再上來看這一個部落格,發現上一篇竟然已經是2017年的文章

「時光飛逝」這句話是真的,現在都快要邁入2020年中旬了呢

 

雖然不乏那些離開男友後過得很快樂,一點也不關心前男友過得怎樣的人們,但我總覺得自己不屬於那一群

我的經驗其他的很多人一樣,有時候我會想起那些開心的過往、那些失落的片段

默默咀嚼,默默悲傷,想著那些「如果的事」

人生沒有重來,那些過往也只能慢慢的在心中發酵......

 

 

說說分手那天吧

我記得是在四月,那時候的我已經開始懷疑自己,懷疑他,懷疑這段感情

我真的很想相信我跟拓馬是可以繼續走下去的 (只要我拋棄那種不快樂的感覺)

但內心卻充滿一大片失落

 

錯不全然都他身上,在這段感情中,我也有很多不對的地方

以前總是想扮演好寶寶的角色,晚回家的時候說點小謊,說已經在家或是快到家了

自我分析認為這大概就是我的人格設定吧,想法中總是會認為 晚回家=壞

而我不想被當成壞女孩,總是踩著邊邊,做一點點危險的事情,在心裡享受那一絲絲壞壞的感覺 (有人能懂嗎 哈哈)

 

對,那天晚上

我晚回家了,其實我真的沒有做什麼,跟朋友聊聊天,聊得晚一點,大概是十一點多吧

那陣子情緒很不好,真的很不想要自己在家

我在意拓馬很多~ 會想知道他在做什麼,想跟他分享事情等等,但他總是很忙,回覆訊息的時間相當緩慢

雖然我不想承認,但我的大腦內、我的心態,就是無意識的在默默等待他的訊息

(唉~ 我知道這樣寫出來,感覺男方的壓力很大,但是真的很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真的是沒辦法控制的期待)

 

或許是在賭氣,那晚我並沒有跟拓馬報備我的行蹤

因為那時,我認為他也沒有做到他應該做到的「報備」

他當時去美國出差,沒記錯的話是剛到美國,第一 or 第二天

我從他去美國之後就沒收到他任何訊息..... 這真的讓我很受傷,也等待的很難受

我要的不多 (好啦  這句話真的很討厭,但這真的是沒法控制.... 說要的不多但就是要)

至少至少,到美國落地的時候要跟我說一聲吧 !!!

「我平安到了 」 「我在等車了」 「我下飛機了」 「我進公司了」 哪一句都行,真的

偏偏他 一句話也沒有  

 

台灣時間十一點多,我在捷運站要騎車了,應該是有跟他說一聲我要回家了/或是沒有,我忘了

他剛好在線上,就問我怎麼都不跟他聯絡 (有點生氣的口氣)

他這一問,我整個 大 爆 炸 !

 

你真的好意思問我嗎? 到底是誰先不連絡的阿?

到美國也不先說一聲,也不想想我也會擔心阿

對,我就是想知道你到了沒為什麼不說一聲 !!!

我真的很 不 能 理 解 耶

你是去美國,不是去什麼日本郊外玩

說一聲 「我剛下飛機,現在要進辦公室了」

說一聲 「我很忙,晚點再聊」

這樣子的訊息,很困難嗎?! (抱歉我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情緒,完全一點都沒放下 )

有網路為什麼辦不到?

 

拓馬這樣子回的

「我沒有買SIM卡,想說辦公室就有網路,我這邊不是時時刻刻都有網路的

「你才是出門為什麼不說?」

 

Come on~ 老兄,你不是時時刻刻有網路,我OK

出發前 請你告訴我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我抱著那種你隨時有網路,但卻不連絡我的心情,我會開心嗎?

你就沒想過要事前告訴我你去美國沒網路嗎?

可能是個人習慣不同吧,我去國外一定申辦當地SIM卡,為什麼?

方便連絡 !!  可以上網 !!!  就這麼簡單

你不要用網路也OK ,但先告訴我很困難嗎? (我已七竅生煙了....)

然後後來又講了一些林林總總的聯絡上的問題,

我覺得他心中可能認為我們已經很穩定了,所以就沒特別做甚麼報備還什麼的

殊不知,越不報備對我來說=越不穩定

come on~ 我們不是說天天生活在一起,是相隔兩地

不是天天見面,不是天天都可以感受到你愛的眼神,你的語氣

是不是更需要一些別的東西來補足這些缺口呢 ? 

我不是要你事事報備,搭飛機跟我說到了很難嗎 ?!  

平常,把自己的事情擺在前面就算了,畢竟還是得生活,但我真的越來越不快樂.....

我就跟他說了分手

真的不是先說分手的就不痛,我哭得要死,然後連續一個月喝酒消愁

我本身不是特別愛喝酒的,只是真的我那時候真的好失落好失落

曾經最被我重視的他,現在卻已經沒那麼重要

曾經最被我重視的他,現在看到他的訊息不馬上回,這樣才叫做愛,叫做公平

為什麼戀愛要這樣這麼痛苦? 何不放過自己?

內心的聲音 是這樣子說的

 

 

說了分手之後,還是有聯絡,就跟平常一樣沒那麼頻繁

我想見拓馬,又不想見拓馬

我想見他跟他說我有多痛苦,跟他說我有多愛他

我不想見拓馬,因為我知道我會痛哭,我會心軟,見了面就會分不開,持續這種不好的循環

他為期兩周的美國出差,我也沒那麼勇,要飛去美國見面

而且他的個性大概就是工作優先了

 

之後斷斷續續聯絡,到六月

本來我真的很搖擺,不想傷害自己,見面的場景很清楚,大概會哭、會復合,這些都能想像的到。

最後,我下定決心:好吧,就再見一次面,我真的希望這兩個月他有思考,我這邊也有思考。

我不想傷害自己,但我真的想見他,我給我們一次機會見面,

 

因為是在第三地見面,廉航有到的地方,剛好有在做促銷,我跟他確定了時間,就先訂購了機票。

這票是不能退的

第二次我再跟他確認時間的時候,他跟我說 他看錯了

那天他出差回不來,要隔天,他出差回來之後馬上坐飛機來找我

................

我當下真的要爆炸了,為什麼我還要委屈自己 ?

到底為什麼 ? 這事情很重要為什麼拓馬就不能上心一點 ?  看個日期很困難嗎 ?

雖然他願意拖著疲累的身軀,在出差結束那天就直接在機場轉機來找我,但我真的 很生氣

訂機票不重要嗎?

重要的話,為什麼這樣對我?

要讓我一個人在那邊逛,在那邊等你一天?

我真的不懂

 

我再也 不想受到任何委屈了

真的心好冷

為什麼這樣子 ?

最後回了拓馬:算了吧~ 那就算了。我找別人去。

就這樣,我跟拓馬再也沒見面了

不是誰的錯,或許緣分本來就該斷在那邊吧

(唉~ 打一打我真的快哭了)

 

 

當然分開後還是有其他追求者的,這一點我是不太擔心

只是在我心中,還是有那麼一塊空間,是專屬給他的

我想我愛他吧,外表是我的天菜,沒有任何理由的

對我也就是比普普通通再好上一點

他不是渣男,他做人認真負責,也很聰明,出去玩也會規畫

很好,真的很好

但這些,對我的心靈上,真的不夠

 

 

現在2020  在夢裡 我還是會夢見他

偶爾 會夢到他來找我

想起他  不全然是快樂,那些快樂與不快樂像是琴鍵的高低音,譜成一首樂曲

如果能再一次,我或許還是會選擇分手,畢竟,愛自己比較重要

如果能再一次,能選擇的話,我想我會選擇不去認識這個人,

為什麼我第一次這麼愛一個人,卻要讓我跟他分開?

 

這樣的人,我想就叫做「罩門」

讓自己變得不像自己,太在意那一個人,愛,這雖然是愛,但如果遇見這樣的人,我會建議,還是  放手吧~

因為 那個發瘋的人不是你的本性

而發瘋的你 並不會讓你們兩個都快樂

你越愛他,你感覺到的是越不滿足,你自覺犧牲,而這不健康

他雖然被愛,但也不會感覺到快樂,或許只是壓力吧

這樣的關係,一點兒也不健康

 

 

PS: 有看到這篇的人,可以留個言....

現在的我算是幸福吧,有個什麼都能滿足需求的另一半

但~~ 心中總有一處崩塌

唉~~我真的現在還走不出,到底那時候的問題在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ゆずちゃん 的頭像
    ゆずちゃん

    遠距離的學習~ 還是要開心!

    ゆず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