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陣子我忽然覺得很沒安全感

(大概為期一個禮拜)

我並不是不喜歡他,而是忽然有一些疑問

"他是真的喜歡我嗎?" 

"他跟我視訊是因為非不得已嗎?"

(我以前跟我男友討論過 是否會跟對方說你不能接受的點 

他說以前交往過的女生不喜歡的事情他都會忍,很少說出口

所以我才會有這種疑慮,覺得說不定他不想視訊,可是又說不出口)

我沒有他喜歡上別的女生的猜疑

 

 

 起因 可能是因為他那時候比較忙

在參加一個為期兩個禮拜的實習

到第二個禮拜我就有點心理上不平衡 

他每天都很早睡,因為隔天要早起

→ 我沒有怪他很早睡,我知道是必須的

可是我的心裡又想跟他多聊聊,陷入一種矛盾的狀態。

他個性的關係,不像我一樣會主動說一天發生的事情

→ 我也沒有怪他,我知道他本來就是這樣

但我還是會有點失落

因為我會產生一種 "我想要了解他可是他好像不願意跟我分享"的感覺

之前有跟他討論過這個問題

他覺得我的個性喜歡分享很OK

他的個性不是會主動分享的,不用主動變成我這樣

同樣的我也不用變成他那樣

(之前心理不平衡想要強迫自己變成他那種個性,搞得自己不快樂,他也不快樂

我這才想通:歡喜做就要甘願受!

明明就不像他那樣子的個性,為什麼要強迫自己變成那樣子呢?

舉例來說:如果有個人不喜歡幫助別人,而你是助人為快樂之本

你會因為他就不幫助別人了嗎?

我覺得這是一樣的道理。)

 

 

因為上述兩個心態,我變得不想跟他說話

我那時候想的是 

時間一到他就要睡覺,好像不論跟我聊的多起勁都必須要掛掉,嚴守睡覺時間

(我心態的關係所以比較偏激,冷靜想一想他根本就沒這樣阿 哈 )

當然這一方面是好的,至少他不會太累

但我心裡又好渴望他多陪我一些

就是一個複雜的心情

 

他那時候除了實習,也會有些聚會

聚會回家時間會比較晚

我不得不說我有特別等他回來跟他聊天的習慣

我那時候覺得 我好蠢 (笑)

他這樣對我(其實他也只是做他該做的事)我竟然還想特別等他

所以我決定不等了!

有點像在賭氣 

我決定把自己的睡眠時間提早到十點,晚睡無益,對身體還有害呢!

他要早回來晚回來是他自己的事情

想跟我聊天便自然回早點回來

有聚會沒辦法準時到家也是沒辦法

就隔天再視訊就好

 

 

我實施了幾天之後發現這樣比較好

我也不會覺得不平衡了

我覺得我們是平等的,我想睡就睡,不必為了他犧牲時間

而他也是這樣,很好。

我不會再有 "我付出的比較多" 的想法

 

我一開始只是賭氣

只是他沒發現以為我真的只是想早睡 (笑)

真的是..... 拿他沒辦法

我只好逼自己成長了 (笑) 

 

 

雖然他可能不知道我的心裡發生了甚麼變化

可是對我來說,我的心理平衡很多

而這樣心理的改變對我們的感情是健康的

他也可以根本沒因為我早睡而不開心

我真是作繭自縛阿~

 

 

結論:

不要單方面覺得自己付出很多

(例如:我覺得自己撐著想睡只為了跟他聊天,但他都沒有)

 

他根本沒有要求你這樣

(例如:拓馬會覺得想睡就快點睡吧,身體重要,幹嘛撐著呢

感情走長久的,不可能一直這樣睡眠不足吧!

除了戀愛還是有好多事情要做呢

也因此他想睡就睡了

知道了事情緣由後是不是就很能接受了? )

 

 

但當你心裏不舒服的時候要怎麼自我改變呢?

拿回你自己的自主權!

如果你不想要,沒有人能夠強迫你做什麼

不要再委屈自己了!

 

我想睡就去睡,不想特別找話題的時候就跟他一樣不說話

他有因此對我生氣嗎?

沒有!!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先有預設立場

"可能" 我們做了一些事情對方會生氣

所以 "自己禁止自己做 "

也因此給了自己很多的壓力

 

但是,其實

我想做的事情其實並沒有被禁止!

我不用把自己帶入被害者的角色

我的付出並沒有比較多

因為當我提出同樣的要求時,他能用同樣的標準對待他自己

(當我說我想睡時他也說好的,晚安)

 

 

我發現我跳出了這樣的框架後帶給這段感情更大的自由~

雖然偶而我還是會渴望疲累的他多陪我聊聊

但只要他說他想睡了,我都會笑著說晚安

偶而的一些情緒波動我會自己吸收

多數時候我會一起早睡了 (笑)

 

如何讓自己更強壯也是感情中重要的課題

我相信如果我真的很累很想睡了,

他也不會拖著我硬要我跟他聊一點意義都沒有的生活瑣事

這也是一種溫柔

一種妳懂他也懂得溫柔

我還在學習

也希望在感情的收放上能更加精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ず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