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要不要發這篇我猶豫了一下

因為我覺得,就算寫了這篇

也只是我記錄我一瞬間的心情

大概五秒左右

沒有什麼多大的意義

不過,為了讓日後的自己知道我是如何白目

我還是決定記錄下來 (笑)

 

 

剛剛我在跟拓馬視訊的時候

他跟我說,他明天要去一個他很好朋友家打電動,不會回家過夜

明天是新遊戲的開賣日

大家一起買,一起玩遊戲

去的人有三個,他、他好朋友A、A的女朋友

拓馬一直有和我說想介紹A的女朋友給我認識

因為她很有趣,他們那掛都是好朋友

有個女生,我也可以向她學習比較女性化的日文用語

 

之前有一次,拓馬和A在拓馬家裡打電動的時候我們也是照常開視訊

我剛剛一直興起,就說了:那不然明天開個視訊吧,我也可以和A的女朋友做朋友

(雖然我去日本兩次了,但都沒見到A的女朋友,

不過我有跟A還有其他朋友吃過飯)

他回答:嗯~不好吧~ 大家都在玩遊戲應該沒時間理你

"沒關係~那就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我記得我是這樣回覆他的。

 

 

在那之後,我有一點點點懷疑,他去玩遊戲的真實性

不過我選擇就這樣讓這個小小的疑慮隨風過去

我覺得他是真的去玩遊戲

只是一瞬間我懷疑了

這樣而已

 

 

感覺有點不知所云

不過.....我想說的是

我們的感情也有一點點基礎了 (雖然才交往一年多一點點)

不應該因為這樣的小疑慮就破壞了兩個人的聊天和相處氣氛

遠距離,說穿了

我們能給另一半的是什麼呢?

或許只有信任支持

因為擔心,所以禁止另一半做這個做那個

我想一段感情是很難長久的

因為距離的關係,兩個人不可能常常在一起,更別說是要一起參加活動

若是連你最愛的人想做的事情都禁止了,

說真的,問問自己,你還愛他嗎?

 

對我來說,這也是愛的一種表現方式

不過這種方式足以把兩個人逼到窒息....

因為我愛你我很擔心,所以我不想要你做這個做那個 

(試著站在另一半的角度想,說不定這是他最喜歡做的事情呢)

 

或者用另外一種方式

雖然我很愛你,不過只要是你喜歡做的事情,我會支持你

(不過我還是會忍不住擔心呢) 笑

看事情的輕重,也可以適時表達你的擔心,

相信如果有心維持,一定會好好安撫的

而這段感情也會傾向比較正向的發展

 

 

像我跟剛剛所說的

雖然我困惑了,但我並沒有向他表達出來

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沒有必要因為這種事情去質問他

例如: "真的嗎" "為什麼不可以視訊"

他的回答可能是這樣:

真的阿~ 我幹嘛要騙你 

因為是別人家感覺很奇怪

 

 

就算這是他真正的理由

他沒有說謊

試問真的懷疑的人會相信嗎?

如果你假設他說謊了,那他說什麼都沒用了

一切行為只會被貼上辯解的標籤而已

不要假設

遠距離最忌諱的就是小劇場

多給彼此一點空間一點信任

我想絕對是比束縛還要好的

 

 

遠距離剛開始確實會有很多疑慮

在一開始的時候便把疑慮提出來討論會好很多

等到感情比較穩定的時候

有些不是很重要的擔憂出現時

自己應該先過濾掉不必要的負面想法

這樣才不會為感情帶來不必要的危機

 

 

在擔心害怕的時候,試著想一想

除了你現在擔心害怕的那件事情之外

他有沒有做其他不好的事情?

他對你說的約定有沒有都做到?(例如天天視訊、試圖保持聯絡)

如果都有,那為什麼要懷疑眼前這位對你付出真心的人呢?

是不是因為天天視訊、天天LINE,

所以我們漸漸習慣他的陪伴?

而變得予取予求、不懂得感謝了呢?

 

 

我跟拓馬有約定每天都要寫一封電子郵件給對方

長短不計

寫什麼都行

我喜歡他每次在我寄信後都會說 阿里阿多~

(當然我也會)

每每這都提醒了我:

其實我們誰都沒有義務做這件事

那是什麼讓我們每天都保持這樣的習慣?

當然就是愛!

因為我們有心想維持這段感情!

每一封信都是我們努力的證據!

所以想想看~

是不是我們都忽略了一些他正在做的努力,而不小心鑽牛角尖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ず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