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對未來的態度

先說我們之間的態度

他:對未來比較順其自然

先想了未來的事情並不會比較好

因為到時候可能有現在沒想到的好方法出現

也因此現在想的事情可能不會被用到

所以到時候再想就可以了

 

我:我比較愛操心的那種

我很喜歡做計劃,喜歡先想好要怎麼辦

喜歡一步一步完成的感覺

 

昨天因為我收到樂天的通知,叫我做web test

通過的話就可以面試!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機會

如果我畢業後就可以去日本

那我們就不用分隔兩地了

 

但是他以為我沒有很認真看待這件事情

他覺得這就是一個經驗而已

反正我之後有打算要用WORKING HOLIDAY簽證過去日本

到時候再找工作就可以了

 

我們本來說好WEB TEST要一起做

因為很難,我數學邏輯概念又特別爛

可是他完全沒有幫我

他說是因為收訊不好根本看不清楚題目

可是

我真的很心灰意冷

我很珍惜這個在一起的好機會

而你不在乎,那你是否也不在乎我們之間的關係?

當時我是這樣子想的

 

 

晚上討論的時候我就這樣跟他說

我去日本是因為你,因為我很喜歡你我未來想去日本工作生活

如果連你都不在意的話,那完全沒有人會在意我了

我何不留在台灣就好呢?家人跟朋友都在這裡

就算我去working holiday一年,那一年之後呢?

我查了一些網站,若不是大公司,很多小公司都不願意幫你申請工作簽的

我真的很擔心!

 

以下還原現場!

他:「你從來沒跟我說你很擔心」

我:「你又不在乎!」 (確實這句話有點狠.... 但我真的是這樣覺得)

他:「我不知道啦!」 就很生氣地去喝水了 

回來後繼續說:「你為什麼不跟我討論你很擔心?」

我:「反正你一定會說到時候再說,現在擔心太早了」

他:「確實我會這樣說,但我可以幫你找點資料,現在有的資料,

雖然那時候不一定會用到,但至少你會比較安心!我之前也有這樣做過啊」

我:「恩,你有做過。但你就不在意阿」

 

我又重申一次我很想跟他好好走

可是我在其他事情上感覺不到他的用心

這樣叫我怎麼跟他討論呢?

我還沒討論就覺得他不在意

他在想什麼我不知道,可是我可以把我想的告訴他

 

我說了一次他對我來說很重要

但是他的態度讓我覺得我對他來說不重要

那我是不是不去日本也罷?

在日本,最希望我去日本的除了他沒有別人了吧

他不在乎的話我去還有甚麼意義?

 

最後的結論是 我們都誤解了對方

他→ 不覺得這個面試對我來說重要,反正是練習!WORKING HOLIDAY才重要

我→ 這個面試超重要,如果能成功不就不用WORKING HOLIDAY 了嗎?省時又省力!

 

可是就算知道了這個差異

webtest 還是沒救了

爛得要死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ず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