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的觀察

只是想要記錄下來

並不一定準....

 

 

台灣人相對來說比較會管自己的另一半

會因為擔心某人,而限制另一半

例如:擔心他跟別的女生太好,限制他不準跟大家一起去唱歌

擔心他被朋友帶壞,不讓另一半跟自己不喜歡的朋友出去

就是因為我是你的男女朋友,我有資格管你

 

同樣的情況日本的情侶的話

擔心她跟別的女生很好,但是還是會讓他去,因為是他想做的事情

不可以阻礙他人!

擔心她被朋友帶壞,但還是會讓他去,因為是他想做的事情

理由同上!

 

日本人相對來說比較自由,又或者是說比較信任自己的另一半 (?

會擔心某人,但還是會讓他去

會不開心,但還是以對方的自由意志為主

例如:我不喜歡你晚上出門,可是如果你喜歡的話,我可以接受 (或者忍受)

我想跟你見面,可是你手上要忙的東西很多,所以我可以等

你要做什麼那是你的自由,就算我是你的男女朋友我也沒有權利管你

 

 

 

 

這裡又引伸出一個概念:「忍耐」的概念 がまん

還有另外一個概念:擾別人」的概念 迷惑

 

 

 

日本人的忍耐度很高!

我男朋友曾跟我說過他和他之前女朋友的事情

就算他不開心,還是會忍耐!

因為他們很害羞,很重視「和」這種東西

當然也有其他情侶會溝通的

我男友就覺得,他只是不開心而已,沒有必要到要講出來的地步

所以他可以忍!

(真是個不可思議的想法)

 

 

另外一個觀念就是 「不可以困擾別人的概念」

這篇一開始講到的就是不可以困擾別人的概念

就算我不喜歡,可是我不可以造成你的困擾

你已經跟別人約好了,我不讓你去會讓你陷入兩難

這樣不可以!我無法容許自己造成別人的困擾!

這種心態也是很不可思議的 (笑

 

 

 

反觀我自己的經驗,跟台灣人交往的話

我是你的女朋友,我不喜歡的話我會說我不想要你去

我不覺得連說出來都是造成 我男朋友 的困擾

我只是表達我的想法

當然如果你想去我還是會讓你去

 

 

所以以我的想法來說

跟日本人交往我得到了很大的自由

他不會特別限制你什麼

基本上你想做什麼他都會說好,我支持你

一來,他不想因為自己的關係妨礙到了你正常的作息

二來,他多少有點以心傳心的想法

認定你了所以不管你做任何事,他都相信你是喜歡他的

 

 

有時候我會自己設限

例如一定晚上十點前回家 !

當我沒做到這點的時候,就覺得男友會生氣

但其實他一點都沒生氣!真的沒生氣

因為他真的尊重你

 

後來我發現我在很多事情上都困住我自己

感覺我男朋友會怎麼樣所以我........

我放棄了很多事情

但當我發現我的另一半不會生氣的時候

我有了機會可以嘗試更多活動

也不會為自己強加罪惡感

 

 

 

我真的很驚訝

台灣跟日本那麼近,但戀愛想法上真的差很多

好想多知道一些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ず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