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這個是相當重要的一點

非常需要認清阿!

我一直在尋找這種部落格

偏偏在寫日本人和台灣人交往問題的很少.....

大多是寫多甜蜜...

只好自己寫拉.....

一方面提醒自己!

一方面希望能給其他人一點方向囉!

不過不能套用在每個人身上,還是要跟他溝通後再判斷哦!

 

我是女生,跟男生交往

所以寫的是男生的心態,女生方面我就不太清楚了

不過我相信有些地方是有共同點的!

 

1. 首先看看你的習慣是不是跟我一樣,再來決定這是不是個問題。

對我來說,我喜歡和男友頻繁地保持聯繫!我喜歡和男友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

我會傳我每天出門前的穿搭,說我要出門囉~

吃飯的時候也會說,我今天吃這個呦~

我很喜歡跟男朋友分享我的生活!

我認為,我喜歡你 = 我頻繁地和你聯繫

我不喜歡你 = 我就不跟你分享我的生活,聯繫的次數也會很少

我喜歡你 = 我會一直想見你

你跟我一樣嗎?

這個想法讓我在跟拓馬交往的時候痛苦了很久

因為拓馬的想法是:我喜歡你 並不等於 我要常常跟你聯繫

我喜歡你 並不等於 我們必須要天天見面

就算我很忙,不聯繫你,我還是喜歡你

對拓馬來說,喜歡 跟 聯絡的頻度 是 沒有關係的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了解這件事情

也跟他溝通對我來說我覺得聯絡的頻度很重要

他現在也是漸漸適應我的方式囉 (開心)

 

images (2)   

 

● 這裡是我的親身經歷,不想看的可以直接往下第二點

剛開始的時候我真的很困惑,我到現在偶爾還是會跟他開玩笑,哈

虧他當初讓我那麼痛苦!要他負一生的責任! (笑 

我當初真的以為他是玩咖!!

因為我之前的兩任男朋友都會頻繁地跟我保持聯絡 

但他完全不會

給我的感覺像是 「女朋友排最後,要見面不見面都沒關係

也不太想聊天,他在幹嘛我也不知道」

這種感覺真的很差.....

我們曾經數度他說我要分手,因為我受不了

我們還是當朋友比較好 (苦笑)

而且我認為他不會因此而改變,所以鬧彆扭不說原因

他知道我不開心,想改進

可是又不知道從何改起

終於有次他挽回我後我說了原因,從此他就有慢慢改進

到現在都會高頻度聯繫,我很喜歡。

 

2. 朋友比較重要

還是要看看你對感情的態度是怎麼樣才能決定這是不是個讓你不舒服的點

對我來說,我很喜歡跟男朋友在一起

跟朋友一起很開心沒錯,但我更喜歡跟男朋友在一起

剛開始跟他一起的時候,我很清楚自己是排在最後

交往一陣子之後,很多問題都釐清之後問他那時候我的猜測是不是正確的

他說:對,對以前的他來說 朋友第一,自己的事情第二,女朋友是最後

為什麼? 因為跟朋友在一起比女朋友更開心!

對拓馬來說 (這只是對他來說因人而異) 跟朋友可以很開心的話,沒必要交女朋友

除非這個女生可以給他朋友不能給他的快樂

 

我很清楚自己是排最後,但是我相信我自己可以吸引的到他

我相信他會漸漸開始重視我

事實也是如此,他把時間分給朋友的比例從

90/ 10 (我) → 70/ 30 → 50/ 50 → 30 /70 → 10/ 90

我很滿意這樣子的改變

我尊重他覺得朋友重要

我也沒有逼他硬要把時間分給我

 

我展現我更高的價值,我給他我更多的愛

相對地,他也會慢慢回饋給我的

所以現在也是我的順位比較前面的

雖然有很多不可抗力的因素,例如:學校討論、喝酒會等等

但至少他在乎我的感受,我很欣慰

 

● 探討一個比較深入的概念:「以心傳心

日本人的戀愛相對台灣人來說比較不黏

我問過幾個日本朋友,大家都沒有天天跟男女朋友見面

為什麼? 因為大學生很忙 ! (跟台灣大學生都很閒的概念完全相反!)

要打工!要上課!要準備報告!要玩樂!

剩餘的時間才拿來交女朋友!

而女生們也很能接受這種方式

這叫做「以心傳心」

當我跟你告白後,就代表我很喜歡你

我也確定了你是我的男/女朋友

我們彼此認定,這樣就夠了

其他你做甚麼事情沒關係,很忙我能理解

因為我知道妳就算很忙還是喜歡我的

這就是以心傳心

對我來說這是很難懂的!

我能理解,但不太能接受

我覺得感情是必須靠著聯繫去維持

這種認定的方式我真是有點苦手阿~

不過這真的是個很重要的概念哦!

 

 

3. 把女生捧在手心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心態呢?

希望偶爾男朋友可以幫你拿重物、男朋友可以幫你倒水、男朋友幫你吹頭髮

我有這種期待,我覺得這不算公主,我也不覺得他一定要這樣做

他這樣做的話,會加分,我也會覺得這個男的很疼我

對我來說是展現愛的一種方式

幫我倒一杯水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吹個頭髮也不是很困難

拓馬曾說,日本人多半不會對女生做這種事情

在日本戀愛關係中,沒有男生要付出比較多 的想法

拓馬說,當然如果我喜歡甚麼樣的交往方式可以跟他討論

他可以改的

只是如果不說的話,他不知道,也不會去猜

單用念力希望他自己主動幫你倒杯水、幫你吹頭髮,完全是不可能的!

(這是他的想法,其他日本人的想法我不知道)

這句話他不知道對我說過幾次了

不開心要說,希望我怎麼改進要說

我不會自己去想要怎麼改進

我只會覺得你很奇怪

為什麼有事情不告訴我

 

剛交往之前我們是好朋友

我會跟他說台灣男生怎麼樣怎麼樣

那你們日本會嗎?

他就會說  蛤? 想都沒想過

可是交往後他都有記得台灣男生會做甚麼

也會盡量照著我想要的方式去疼我

我很感動

 

 

以上是我的血淚史

我真的好幾次都想放棄

有可能我把框架套到 他是日本人 身上

或許在台灣男女交往過程中也會出現

我不知道

我覺得我以前的男女交往沒這樣的問題出現阿....

總之有幫到的話真的很開心....

不要跟我一樣受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ず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